close
原以為命運好好玩又是一個無聊的美國搞笑商業片。

所以第一次看的時候,看到一半就沒有心情看下去,因為我覺得差不多就是那樣,沒甚麼新鮮感吧!

而且男主角的搞笑對我來說很難笑。

方才吃消夜剛好轉到HBO重播,也剛好就是上次我看到的那一半,不用重看前面的冷場,我就有一搭沒一搭的「矇看」(台)。

結果看到後半段,心情簡直就是急轉直下,從冷笑變成嘴唇顫動,淚水凝聚眼眶,第一滴淚水同時從兩眼落下後,就開始讓我重溫大哭的感覺。

因為身邊還有個人在,所以沒哭出聲來,不習慣在別人面前哭泣,只是一直不斷的掉眼淚-尤其是男主角懊悔自己沒有珍惜跟父親相處的時間,最後知道那是他見到父親的最後一面時,不斷按著遙控器倒帶著他父親對他說:「兒子,我愛你!」,簡直就是把我今天喝的水都隨著眼淚流光了。

雖然最終依然是大夢初醒的happy ending,但我無法只單純將它當部看完就過去的電影,心裡有一堆感觸。

男主角對於工作的過度關注,不就是我們生活每天上演的那些真實畫面。儘管我們認為自己正為了家人而努力,卻忽略了時間是任你分配安排,人的彈性很大,沒有做不到的事情,只有做不做的選擇。工作時認真工作;與家人相聚時,專心陪伴。每個不同的時刻,請認真活在當下。

忙於工作的工作狂們,當你認為你不忙了,可以好好陪伴身旁的人時,或許他們已經長大了,也要步上你的後塵;或許他們已經離開了,你已經沒有機會說:「我也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tbelo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