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每個人心底都會有幾件一直想要去做卻沒有做的事情,這件事一定包含在裡面。

  這是一封我的笑忘書。

  不想講那兩個字。就表面上來看,雖然只有兩個字(也就因為只有兩個字),那強烈的意義,對於看這篇文章的人來說太過殘酷;就隱含的深意來看,會很諷刺的只有「淺」意。


閱讀需知:

  當你看到這封信,我絕對不是自己決定結局(除非我有憂鬱症之類的不可抗拒因素),只有意外或天命兩種結尾。


  首先,一定要先感謝親愛的父母的啦!

  雖然我很希望有那麼一天,「感謝父母」這種感性的話,可以出現在我金馬得獎或金鐘得獎或金曲得獎或新書發表會.......之類的場合,不過以現在看來,「不可能」不是我貶低自己的信心才說的喪氣話,就真的只是「不可能」。

  所以只能在這裡說,我很(好、非常、絕對,以上的詞可自行圈選替換)愛你們,不是因為你們給我良好的環境、小康的經濟、不時的責罵(如果要說到小時候,請加「打罵」兩字)、隱藏的擔憂關懷等父母該給的東西,我才愛你們。

  就是非常純粹、絕對百分百的「以愛報愛」。

  如果要說最愛你們的證明,那就是我真誠的希望,我比你們晚一點去度假。捨不得看你們快樂地迎接我,卻傷心地淚眼相送。我希望由我來送你們去度假,我想笑著跟你們說再見,我覺得很難但我還是會笑,因為你們不用再掛心我,可以放心的去極樂世界度假。(若我的結局是意外,那我已經在極樂世界度假,你們更不用擔心了。)

  我所有的東西都歸於您兩老處理,至於負債欠錢之類的鳥事,我應該有盡力避免,若是不幸發生,請盡速放棄繼承。

  非常抱歉,我無法以孝道回報你們,只能以這些身外之物來回饋,希望你們利用這點錢,好好的享受下半輩子的人生,下輩子我當你們的父母,作為補償。記得,我最愛的就是你們。

  再來是我親愛的弟和妹。

  老弟,懷疑你是怕我們講你的秘密和壞話,所以你長大後,就對我們封閉你自己,老實說我覺得那很殘忍,我們感受不到你的存在(除了你動作慢、洗澡洗很久之外,我發現我對你的了解還不如我朋友),希望在我去度假後,你能多陪陪爸媽,多跟他們聊天哈啦,老人就是返老還童的小孩,需要子女的陪伴,就像我們小時候需要爸媽那樣,你要好好照顧他們。

  老妹,你唯一的缺點就是不定時的會很火爆,希望你長大可以收斂一點,有話好好講,爸媽關心你的時候不要太囂張,用惡劣的口氣回話(這一點弟也要謹記),之後就是replay上一段,

  希望在我去度假後,你能多陪陪爸媽,多跟他們聊天哈啦,老人就是返老還童的小孩,需要子女的陪伴,就像我們小時候需要爸媽那樣,你要好好照顧他們。

  你們兩個一定要健康、平安、幸福,就算有了家庭也不可以忘記爸媽,全家出遊的時候記得帶他們去,如果真的沒辦法陪他們也要常打電話關心,最好是可以住得離他們近一點。我不想說太多廢話,我想孝道的意義你們都了解,只是每個人的方法不同,要麻煩你們算我一份,加倍孝順他們。

  我的親朋好友們,不要太過傷心,我先去度假的話,等你們來之後我才能當嚮導帶你們參觀遊玩。我也愛你們喲!


關於歡送會:

  請勿鋪張,第一會造成垃圾的增加,第二會把我要給你們的,所剩不多的資產用光,那些負責籌辦歡送的公司大多黑道把持,便宜的東西都以高價賣出,請千萬別中計。

  我想要的歡送會,希望親朋好友能夠在我們家歡樂一個晚上(那這樣我希望我能星期五出發去度假,歡送會可選在星期六),喝點小酒或茶、唱唱歌,如果真的想哭就大哭一場吧!但是不要悲傷太久,很傷身,我想先享受一個人的度假。

  請用火葬,免得我太占空間,我知道海葬很麻煩就不要求了。骨灰請撒在花東一帶的美麗風景,因為我喜歡花東,你們順便去玩看哪個地方美,就把我灑在那裡,不需要牌位或碑之類的東西,也不需要花朵裝飾(這也是殺生啊),感謝。

  總而言之(學櫻桃小丸子的丸尾班長推推眼鏡說),整個歡送會力求簡潔,不准花太多錢啊,我的爸媽,那些都是額外的鋪張,最重要的是我是無宗教信仰的人,請不要用佛教之類的歡送,我不喜歡人家念經,也不要五子哭墓。


  總結就是,我希望你們看完這封信,能夠「笑」著送我去度假,「忘」了我要去個幾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tbelo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