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體驗是第一眼。
前幾集覺得這個男的很醜,是因為藤木直人才有看下去的動力。每次他出場時都希望他趕快退場(真壞心)。不過,本來花心的他因為女主角而變得專情,所以最後又覺得他很可愛。但也僅止於此,沒辦法,那時的他太青澀,哪比得過藤木桑。


遺忘他很久。


過了兩三年。
某天周末隨便轉電視看到平日不會看的冷門電影台,在播百人斬少女。他在裡面演魔頭,真的是「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經典。是真的「壞」,不是劈腿的那種,而是殺人不眨眼的冷。而且造型和名字都有種詭異的美,非常符合那個角色。本來前面的劇情會讓我想轉台,還好忍到他出場。看完後覺得他是演技派,跟初體驗的角色差很多,演得很傳神,讚!
第一次覺得世界上還是該有一些奇特的壞人。


又過了一陣子。
無意間看到時效警察。要很專心看,因為他跟交響情人夢一樣,配角的小動作都很搶眼的搞笑,卻也因此掩蓋過他的演技,不過這裡面也不太需要甚麼內心戲就是了。純粹是劇情的緊湊與逗趣令人激賞,是一部團隊各司其職而成功的好戲。


前陣子看了東京鐵塔 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覺得小說比較細膩,電影省略了很多,有點失望。而且他在裡面沒有發揮甚麼令人難忘的演技,我想都是那頭長亂髮惹的禍。整部片結束後,覺得普普,沒有讓我著迷的崇拜。


近期想看彩虹下的幸福。還沒上映所以網路上還沒有,卻意外搜尋到其他電影轉轉
又是長亂髮。不過這部片比東京鐵塔好,雖然也沒甚麼高潮的劇情,但看完之後會有種溫馨感。非常佩服日本人的造型設計,因為三浦友和在電影裡的造型和演技還不賴,正奇怪怎麼從沒看過這號人物,在網路上搜尋這部電影的資料後,看到電影發表會的影片,三浦變回正常的裝扮,這才發現從前看過的日劇他有演過配角,在轉轉裡卻完全認不出他來。


還好轉轉吸引了我一下,我才能繼續看有關他的作品蟲師。still長髮,只是變成銀灰色(他應該維持長髮的造型很久,可能是因為他外表給人的憂鬱氣質)。劇情蠻沉悶,是為了蒼井優跟江角真紀子才能繼續看下去,結果還是不算好看的電影。


不死心,再看。搞甚麼,劇情也是不吸引我,很討厭看打打殺殺的劇情,而且情節老套。他在裡面一樣沒有甚麼演技發揮,讓我懷疑到底是他太極端,還是導演功力與劇情張力不夠,亦或他根本不算主角?可喜可賀的是,他終於擺脫自以為適合的長髮,改成我最喜歡的帥氣短髮,光是這點加上最後仲間由紀惠灑狗血的感人,這部片就勉強推薦給沒看過的人。


總算看到彩虹下的幸福。用這個譯名一開始還找不到,原來土豆網是用彩虹老人院這個不美的譯名。整體上也是沒有我剛開始看到預告以為的好看,但也不算難看。前半部露比很搶眼,覺得這個老頭為何以前沒看過,演得自然又可愛,勝過所有主配角。最後他改回正常造型,才發現他竟然是演過很多部日劇的老演員,而且絕對不會想到他會演這種角色。再次推崇日本人的造型設計,與他願意接演的大突破。

回到正題。後半部才讓人慢慢把眼光放回他與柴崎幸的對手戲,他在這部片真的是帥到極點(跟前面比的話),角色的設定完全符合他的外表,更符合「美男子為何都是gay」的遺憾。憂鬱的眼神、合身的西裝、優雅的氣質。如果我是柴崎幸,死也要把他改回正常的異性戀,不然就強暴他(什麼心態)。

最印象深刻的兩幕。-他看著自己的愛人將死,說出「希望此刻能有一些強烈的慾望能夠吸引他,否則就失去生存的意義。」-他看到柴崎幸為了同志被歧視嘲笑,堅持要對方道歉的執著,感動地眼眶含淚(sometimes,這種傷心比哭得死去活來,更能打動人心)。


至此,竟有種北鼻有點像他的錯覺?!我想,這陣子會把他的作品全部K.O.,後續會再補上觀後心得。


小田切 讓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tbelo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