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為我們都還像從前一樣。

就算聽到妳要結婚了、拿到喜帖、走進婚禮會場,看著妳神采奕奕的裝扮著、拿著相機記錄妳牽著新郎的手,也從螢幕偷瞄到新郎呵護妳的樣子、開心地跟妳敬酒,祝賀妳子孫滿堂、妳率直地跟公公說老公去還酒債,讓公公笑得合不攏嘴等巴啦巴啦的一堆事實擺在眼前。

仍舊,沒有確切地「真實感」。

下課回家路上的自編歌曲、躲在妳房間徹夜長談、聽妳說以後要成為村姑⋯⋯好像這些事情都是昨天才發生的,我們好像還在演一齣畢業到現在都還沒結束的話劇,始終沒有讓我感到有甚麼異樣。

直到喜酒結束要離開時,看著妳站在新郎身邊拿著喜糖感謝大家的蒞臨,而我跟妳說掰掰的『那一刻』,彷彿有人喊了一聲「卡」,而我突然驚醒似的脫離了演員的角色,隨之而來的是一陣失落感,有一種「妳不再是我們的秀了」的多愁善感。

妳比我們早邁入下下一個階段(註一和註二),往後妳的生活要顧及到很多層面,會有很多問題麻煩接踵而來,更會有許多快樂心酸開心委屈的情緒我們無法一一分享,但我想妳不會挑錯人的(同是處女座的、另一半又同一個星座,我應該可以掛保證),以後妳的身邊會有一個人代替我們保護妳、嘮叨妳、關心妳,

我想,我可以放心地對妳說:











「一定要幸福喔!阿秀秀~」

(我拿著從沒用過不知哪來的小手帕,瓊瑤女主角(阿秀最愛的調調)似地掩面假哭小碎步飛奔而去,石頭在後面一臉沒好氣的說:「夠了喔!」)







註一:嚴格來說,是豬頭英比妳早,但那時我們都還在讀書,而且我很氣她為了一時愛情的衝動放棄學業,所以沒有那麼細膩的心思感受到這種感覺。如果硬要形容,就是當下覺得自己好像比妳媽還像妳媽,捨不得妳嫁到別人家去。

註二:不要以為我多打一個下,這次的婚禮是為人妻的一個階段,過了九個月又將進入為人母的階段,跳級跳得很快喔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tbelo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