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表姊的朋友小妡來找表姊,表姊剛好不在,所以就代替表姊與她隨意閒聊。

小妡說,她因為認識了表姊,因緣際會到日本讀書。而這陣子回來台灣找工作,又託從前工作認識的同事幫忙,得到了現在的導遊工作,內容聽起來有趣、工時彈性,令我頓時羨慕起來。她聽到我也喜愛日文,就鼓勵我不要放棄進修。我心想,沒錯,為了以後可能要換工作做準備,這樣的目標可能會讓我更有動力與毅力學好日文吧!

等她離開後,突然想到當天早上從信箱收到一張,工作室附近的淡江大學推廣部-日文中心的宣傳DM,那一刻發現自己真的荒廢日文很久,而心底深處其實從沒放棄這個夢想,只是隨著工作的繁忙與本身懶散的個性漸漸淡忘。猶豫著要不要靠著參加推廣中心的課程,強迫自己固定時間學習日文;還是維持我的初衷,自學日文,既省錢又不受時間控制--擺盪在兩種想法之間。

下午小妡就來了!!

彷彿老天爺派遣小妡替代天使,要我堅定實行這個想法的意志。那一刻,我覺得我可能與老天爺有著心電的感應,不然怎麼會這麼巧,感覺小妡就像聽見我的猶豫,特地提起這件事來回應我!

這天是三月三十一日。

四月三日早上,表姊跟我說我媽要去日本,也說最近機票很便宜,要我可以休息一個禮拜去玩一下,我就要我媽去幫我問機位,如果有就去,沒有就算了。雖然我唸著想去日本已經好幾年了,但也還沒有心理準備要去,因為我想先敗單眼相機,練好攝影技術再行動,就算沒錢血拼,起碼能拍回一堆日本的美景自high當做補償。

四月六日早上確定有機位--四月十三到十七日,妄想很久的「日本」就這麼莫名其妙成行了!


P1010050.JPG


坐在機艙內,看著窗外,才真實的感受到自己是真的要出發了,去我夢寐許久的國度。

這天上午突然刮風又下雨,明明前幾天都是好天氣的,為何偏偏選在這時變天?!沒想到起飛前,烏雲漸散,陽光照耀著被雨打溼的我坐位的窗戶。天氣也順著我心緒的起伏而變嗎?它是否感受到我有時想放棄一切,有時卻又樂觀地面對一切,這麼極端的心思嗎?


IMG_6347.JPG


幾萬呎的高空、無邊際的海洋、鬼斧神工的山景--總是要親自身處在這類環境下,才能真切確定自己的「渺小」。和在城市裡遭受挫折,感覺不到自己的存在與不存在有何差別的那種「渺小」不同。這樣的「渺小」,是提醒我,有些事情不是我能控制的
,它就像這些環境,是自然無數的變化,是命運安排的結果。


IMG_6358.JPG


IMG_6365.JPG


老天又在提示我了,這兩張圖不就是所謂的,「當你決定要做一件事,用盡心力投入後,全世界都會聯合起來幫你!」的那種意境!!好啦,我收到了,我真的會好好「勉強」日文的。


P1010054.JPG


我是保守的,不喜變化。所以當我的生活像這張照片--身在異地,常常讓我在心裡驚嘆著,明明傍晚我還在台灣,晚上已經在日本。「身」活在現代卻有古人的「思想」!


P1010077.JPG


我是真的在日本!!(廢)


09.04.26 01:19:20 撰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tbelo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