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覺得現在的工作是最好的,也不一定最適合我!

但我總算習慣「工作」這件事。

是麻木?!老了?!還是真的成長了?!

我想都有,但最重要的一點,是不再逃避了。


不再厭惡工作占據我所有的行程、不再抱怨工作繁瑣多得嚇人、不再覺得假日星期一有很大的差別、不再計較工作多薪水少、不再陷入一種我到底在做什麼我能做什麼的無意義迴圈裡了......

相對地,私人時間變少了,不再勤勞上MSN與Facebook、幾乎不再閱讀實體書籍、不再做些我覺得很重要但實際上對自己助益不大的事(比如剪報)、不再去想我什麼時候要存到多少錢,什麼時候可以完全不用工作等需要未來才知道的事情......


我只看「現在」。


是某一天的了悟吧,從開始工作後就不斷自問自答的問題,有一天突然都解開答案了,一切的理由都不算理由,只能歸咎於懶散無毅力的自己。

於是,決定了只看現在,從前只想著希望未來可以......,但其實我連達成未來目標最需要的基本--現在,都把握不了,那未來就永遠不可能是我想要的未來,一直遠眺著達不到的未來,是常常使我不開心的主因,所以狠下心遺忘它,只看今天。

今天永遠都有許多可能會成為最後一天,今天就是我一直遠眺的未來。

年輕的許多哲學疑問隨之解開:「為什麼長年工作的人能夠忍受枯燥的工作內容?」「為什麼大家可以一日復一日的copy一樣的行程?」「為什麼只想簡單的活著都很難?」......


沒有那麼多為什麼,不要去思考解不開的難題,哲學從來沒有正解,一直思考不會讓你找到答案,只有加上行動才會。(好像老套日曆或勵志書籍會有的句子)


現在讓我擁有存在感,只要出自我手,即使是任何人都能完成的小事,那都是一種自己活著並參與了的證明,是「我」完成的事情,不是「任何人」。這樣的自信並非世界少了我便停止轉動的自大,這樣的自信,只是專屬於我的小小榮耀,那鼓舞我的動力,便類似剪報的作用,它對「我」很重要,無關「任何人」。


年輕人,如果你現在也被許多「哲學問題」困擾著,不要遺忘,記住它!

然後跟著直覺跟著命運前行,它會帶著你找到答案。


這就是哲學的奧秘。




也是成長的奧秘!








不要問我為什麼這篇文章內容與勵志文這麼似曾相識、這麼忠實接近無聊的八股,它是原創的沒錯!

它就像一些書一些電影一些表演一些酒一些味道,等你夠資格,你就能夠欣賞的感觸。(是倚老賣老沒錯)

我的好朋友們,我從來沒有遺忘妳們,就算我沒辦法常常使用無聊的流水帳對話來與妳們聯繫感情(這是最快速也最便利的瞭解方式),我還是把妳們當成我最重要最好的朋友,所以我考慮很久,才願意公開我的私人基地--痞客邦部落格,因為我始終覺得這是我這個假文藝的個人專屬空間,裡頭充滿自戀文章,非常羞於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tbelo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