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ct 05 Sun 2008 17:12
  • 醞釀


身體沒有很明顯的發燒,可鼻子裡嗅得到感冒獨有的氣味,要發作卻慢條斯理的折磨你,比真正的開始還難受。

就像此刻不黑不灰不白,難以形容的汙濁天空,要下雨卻耍脾氣的鬱悶著,比忽晴忽雨的善變還不乾脆。


愛的觸覺不似曖昧時敏感,也不如熱戀般濃烈,甚至無懼於失去。

更貪心地想嘗試別種可能的新鮮感,那種帶著愧意與刺激的危險,一點一點,催眠了我。

儘管說服自己,無論怎樣的冒險,終將和平淡殊途同歸,仍壓抑不了好奇心的蠢蠢欲動。


「不在妳身邊時,總是因雜事煩身而遺忘思念;當我來到妳身邊,強烈的想望就輕而易舉地流洩,比思念更真實又虛幻。只能緊緊抱著妳,低語著我愛妳。」你說。


離開前,只給你平常的一吻便讓你走,毫無不捨。

你感性的一段話,竟似看透我的心思般,撫平了那不安於室的噪動。

為自己的擺盪感到悲傷,為自己不努力維持卻怪罪於你感到羞恥。


把坦白他的存在和坦白想要他的衝動,混淆了。

你的包容被我誤解為踰越也能被原諒。


愛,此刻,不對等。


老是孩子氣地撒嬌是不行的。

也該學習蛻變為女人才行。

讓你不可自拔更加深陷,

才能還你,

我愛你。

wantbelo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曾經,因為沒能找到自己喜歡的興趣當做一生職志,而對人生感到痛苦、厭倦、遺憾。

而今,盼望已久的工作如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般,大方地送給了我。

我卻還是抱持著質疑,自己可有實力能掌握,這是否是我的一廂情願。

順利時,慶幸自己仍未放棄。挫折時,疑惑自己何苦強求。

不斷地如此起伏,循環著。


為什麼我要害怕我選擇的路是錯的。

生命是一場遊戲,不管對或錯,盡情去玩就對了!

不必執著對或錯,無須煩心或失望。

就算錯,也要很美麗。

努力的錯下去,也是一種毅力。

錯的徹底後,或許就會有一些,美麗的事物,出現。




「今年我希望自己可以學會「衝動」。想做甚麼就立刻去做,因為有時候想太多,反而沒有享受到做的過程。沒有人知道下一秒會發生甚麼,只要前面有路可以走就好了。最怕的就是,明明是一片大草原,卻感覺自己面前有一道牆。」

這段是ELLE訪問燕姿的文章,剛好跟我的想法相似。

wantbelo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我的名字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我的名字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我的名字
  • 請輸入密碼:
初體驗是第一眼。
前幾集覺得這個男的很醜,是因為藤木直人才有看下去的動力。每次他出場時都希望他趕快退場(真壞心)。不過,本來花心的他因為女主角而變得專情,所以最後又覺得他很可愛。但也僅止於此,沒辦法,那時的他太青澀,哪比得過藤木桑。


遺忘他很久。


過了兩三年。
某天周末隨便轉電視看到平日不會看的冷門電影台,在播百人斬少女。他在裡面演魔頭,真的是「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經典。是真的「壞」,不是劈腿的那種,而是殺人不眨眼的冷。而且造型和名字都有種詭異的美,非常符合那個角色。本來前面的劇情會讓我想轉台,還好忍到他出場。看完後覺得他是演技派,跟初體驗的角色差很多,演得很傳神,讚!
第一次覺得世界上還是該有一些奇特的壞人。


又過了一陣子。
無意間看到時效警察。要很專心看,因為他跟交響情人夢一樣,配角的小動作都很搶眼的搞笑,卻也因此掩蓋過他的演技,不過這裡面也不太需要甚麼內心戲就是了。純粹是劇情的緊湊與逗趣令人激賞,是一部團隊各司其職而成功的好戲。


前陣子看了東京鐵塔 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覺得小說比較細膩,電影省略了很多,有點失望。而且他在裡面沒有發揮甚麼令人難忘的演技,我想都是那頭長亂髮惹的禍。整部片結束後,覺得普普,沒有讓我著迷的崇拜。


近期想看彩虹下的幸福。還沒上映所以網路上還沒有,卻意外搜尋到其他電影轉轉
又是長亂髮。不過這部片比東京鐵塔好,雖然也沒甚麼高潮的劇情,但看完之後會有種溫馨感。非常佩服日本人的造型設計,因為三浦友和在電影裡的造型和演技還不賴,正奇怪怎麼從沒看過這號人物,在網路上搜尋這部電影的資料後,看到電影發表會的影片,三浦變回正常的裝扮,這才發現從前看過的日劇他有演過配角,在轉轉裡卻完全認不出他來。


還好轉轉吸引了我一下,我才能繼續看有關他的作品蟲師。still長髮,只是變成銀灰色(他應該維持長髮的造型很久,可能是因為他外表給人的憂鬱氣質)。劇情蠻沉悶,是為了蒼井優跟江角真紀子才能繼續看下去,結果還是不算好看的電影。


不死心,再看。搞甚麼,劇情也是不吸引我,很討厭看打打殺殺的劇情,而且情節老套。他在裡面一樣沒有甚麼演技發揮,讓我懷疑到底是他太極端,還是導演功力與劇情張力不夠,亦或他根本不算主角?可喜可賀的是,他終於擺脫自以為適合的長髮,改成我最喜歡的帥氣短髮,光是這點加上最後仲間由紀惠灑狗血的感人,這部片就勉強推薦給沒看過的人。


總算看到彩虹下的幸福。用這個譯名一開始還找不到,原來土豆網是用彩虹老人院這個不美的譯名。整體上也是沒有我剛開始看到預告以為的好看,但也不算難看。前半部露比很搶眼,覺得這個老頭為何以前沒看過,演得自然又可愛,勝過所有主配角。最後他改回正常造型,才發現他竟然是演過很多部日劇的老演員,而且絕對不會想到他會演這種角色。再次推崇日本人的造型設計,與他願意接演的大突破。

回到正題。後半部才讓人慢慢把眼光放回他與柴崎幸的對手戲,他在這部片真的是帥到極點(跟前面比的話),角色的設定完全符合他的外表,更符合「美男子為何都是gay」的遺憾。憂鬱的眼神、合身的西裝、優雅的氣質。如果我是柴崎幸,死也要把他改回正常的異性戀,不然就強暴他(什麼心態)。

最印象深刻的兩幕。-他看著自己的愛人將死,說出「希望此刻能有一些強烈的慾望能夠吸引他,否則就失去生存的意義。」-他看到柴崎幸為了同志被歧視嘲笑,堅持要對方道歉的執著,感動地眼眶含淚(sometimes,這種傷心比哭得死去活來,更能打動人心)。


至此,竟有種北鼻有點像他的錯覺?!我想,這陣子會把他的作品全部K.O.,後續會再補上觀後心得。


小田切 讓 我愛你

wantbelo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20 Tue 2008 22:14
  • 驚現


一直一直一直幻想奢想妄想
能有個瘋狂暗戀我的人存在
我的一舉一動 一顰一笑 一言一語 一靜一動
都能被深深的愛著
所有的優缺點也都被包容放肆

這樣的愛讓我感覺

幸福滿溢
甜蜜傻笑
元氣充沛
心情晴朗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百事可樂
.............

總之 這樣的想法常常出現


就在20080517晚上九點多
從誠品信義店步行至市政府捷運站時
此妄念又冒出時


天使出現了


這樣的愛或許很完美很幸運很美妙

不過

偶爾

吵架
摩擦
討厭
厭倦
冷戰
哭泣
火大
氣憤
傷心
委屈
意見不合
心灰意冷
.............


如果以上全都發生過
在冷靜的獨處良好的溝通後
因為愛著他 所以在經歷這些負面的阻礙而仍不放棄


不更是一種

深 愛


真是一個驚人的發現


這個天使是北鼻派來的吧= ="

wantbelo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冷的時候可以抱抱
熱的時候會說冷笑話

無聊的時候可以打鬧
忙的時候可以抱怨

哭的時候他眼眶也紅
笑的時候他會覺得有我逗他真好

想要去哪的時候
打個電話人帶機車就到
還可以巴在他身上睡覺
不想去哪的時候
可以一起宅

懶得動的時候
有全自動人體語音(我下指令)遙控器(他行動)
勤勞的時候
就可以一起出去吃飯買東西(?)

想要的時候
不用自己來
不想要的時候
請他自己來

電腦之類的雜事不會的時候
就說請幫老婆(這時才會說!)
我能處理的雜事
就說你不愛我了的裝可憐接著一定要故作獨立的說
沒關係我自己來
他就會說最好是每次都用這招(誰叫你每次都要我醬才肯做)
就順從地幫我了
(結論就是不管會不會他都幫我囉!)

開心的時候一起笑
吵架的時候一起冷靜



遇到要我幫忙介紹女友的宅男
會慶幸自己有男友了
不然會成為首要目標

這是目前我認為有男人
最好的事情

wantbelo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前覺得彩券每一期都買的人很蠢,浪費那五十元,不如買個便當吃來得實在。

直到某期彩券得主透露,自己每次都買同一組號碼,這次很幸運得獎了!

突然覺得,這也是一種毅力。

於是不要臉地跟著實行。

雖然每一期早抱著一定不會中的心理準備,但每次買完彩券,心裡有個小小的希望可期待,有無數的幻想可能被實現時,原來也是種幸福。

而每次兌獎時的失落必然,可仍有下一個希望等著我,還是一種幸福啊!

何況現在五十元已經不夠買一個便當了,那麼拿五十元助人並賭上自己的運氣跟它拼了,也未嘗不是一種勇敢。

勇敢面對一次次失落與希望的高低起伏。

畢竟是不太可能成為貴婦或老闆的命了,不如就賭賭自己的命運!

做什麼事都虎頭蛇尾的我,期許自己要ㄧ直保持這種奮鬥力與決心。


並能換得好結果。


我的下一個工作-頭彩得主!

wantbelo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